•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广东省登革热流行与气候因素变化的相互关系研究

易彬樘 张治英 徐德忠 席云珍 付建国 罗军 袁明辉 刘少群 邝铿

易彬樘, 张治英, 徐德忠, 席云珍, 付建国, 罗军, 袁明辉, 刘少群, 邝铿. 广东省登革热流行与气候因素变化的相互关系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2, 6(S1): 14-17.
引用本文: 易彬樘, 张治英, 徐德忠, 席云珍, 付建国, 罗军, 袁明辉, 刘少群, 邝铿. 广东省登革热流行与气候因素变化的相互关系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2, 6(S1): 14-17.

广东省登革热流行与气候因素变化的相互关系研究

基金项目: 全军“十五”指令性课题 (0 1L0 78); 第四军医大学“创新工程”课题 (CX99F0 0 9);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81.3

  • 摘要: 目的 探索登革热发病与伊蚊种群动态变化和气候因素的关系。方法 收集广东省 1990~ 2 0 0 1年的登革热发病资料 ,收集了潮州市的 1995~ 2 0 0 1年伊蚊媒介监测资料及同期的平均气温、最低气温、最高气温、日照时间、降雨量、相对湿度等气象资料 ,用相关分析和多元逐步回归分析的方法进行分析。结果 与媒介伊蚊密度有关的气象参数是 :降雨量、日照时间、降雨天数、平均气温、最低平均气温、相对湿度 ;经逐步回归分析得到回归方程 :YBI=2 4 .80 0 +0 .82 6 X1 +0 .0 2 0X2 - 0 .4 18X3其中 X1 代表最低平均气温、X2 代表降雨量、X3代表相对湿度。登革热发病的 L ogis-tic回归方程 :P(1) =1/[1+e- ( - 7.850 + 0 .391 BI) ]。讨论 气候因素对伊蚊媒介密度的影响是复杂的 ,但其主要影响因素是最低平均气温、降雨量、相对湿度 ;影响登革热发病的主要因素是伊蚊密度(BI)。当然伊蚊密度的变化和登革热的发病还与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生活习俗密切相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6
  • HTML全文浏览量:  31
  • PDF下载量:  2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