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联合使用SRS、GIS与PCA研究登革热及媒介分布

易彬樘 徐德忠 张治英 张波 席云珍 傅建国 罗军 袁明辉 刘少群 邝铿

易彬樘, 徐德忠, 张治英, 张波, 席云珍, 傅建国, 罗军, 袁明辉, 刘少群, 邝铿. 联合使用SRS、GIS与PCA研究登革热及媒介分布[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3, 7(6): 509-514.
引用本文: 易彬樘, 徐德忠, 张治英, 张波, 席云珍, 傅建国, 罗军, 袁明辉, 刘少群, 邝铿. 联合使用SRS、GIS与PCA研究登革热及媒介分布[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3, 7(6): 509-514.

联合使用SRS、GIS与PCA研究登革热及媒介分布

基金项目: 全军“十五”指令性课题 (No0 1L 0 78); 第四军医大学“创新工程”课题 (No CX99F0 0 9);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81.3

  • 摘要: 目的 通过 SRS、GIS、PCA三者在实际中的应用 ,找出登革热 (DF)及媒介空间分布的主要影响因素。方法 利用 ERDAS8.5软件从 AVHRR卫星图像中提取各监测点 NDVI、利用 Krig-ing在 Arc GIS8.1上作 DF发病和媒介的空间分布图和利用主成分分析法找出影响其分布的主要成分。结果 从 NOAA- AVHRR卫星图片提取全省 1995年度平均 NDVI为 135 ,DF流行区域的珠江流域和韩江流域的 NDVI要高于广东省其它地方 ,流行季节的 NDVI要高于非流行季节 ,且差异都有统计学意义。 GIS对 DF分析表明 ,广东省的两个高发区域是珠江三角洲和韩江三角洲 ,DF发病和伊蚊密度的 MPE、RMSE、ASE、RMSSE分别为 0 .0 18、0 .377、0 .372、0 .981和 0 .0 17、0 .32 8、0 .338、1.0 2 6。主成分分析显示四个主要成分综合了原 17个指标的 91.5 2 4 %。结论 三者的联合应用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上克服和弥补在 DF防治上的不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0
  • HTML全文浏览量:  18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