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贵州省织金县吸毒人群HIV感染者感染状态暴露情况调查

徐翠玲 王爱民 陈芳 杨忠民 钱汉竹 施小明 高建华 郑锡文 汪宁

徐翠玲, 王爱民, 陈芳, 杨忠民, 钱汉竹, 施小明, 高建华, 郑锡文, 汪宁. 贵州省织金县吸毒人群HIV感染者感染状态暴露情况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4, 8(3): 199-201.
引用本文: 徐翠玲, 王爱民, 陈芳, 杨忠民, 钱汉竹, 施小明, 高建华, 郑锡文, 汪宁. 贵州省织金县吸毒人群HIV感染者感染状态暴露情况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4, 8(3): 199-201.

贵州省织金县吸毒人群HIV感染者感染状态暴露情况调查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512.91

  • 摘要: 目的 描述贵州省织金县人类免疫缺陷病毒 (humanimmunodeficiencyvirus,HIV)阳性吸毒者将自己感染状态暴露给其他人的比例和原因。方法 通过深入访谈的方式搜集 4 0名来自社区和戒毒所知晓自己HIV阳性的吸毒者的定量和定性资料。结果  85 % (34/ 4 0 )的研究对象将自己的感染状态暴露给家庭成员 ,其中 2 4人 (6 0 % )为自愿暴露 ,10人 (2 5 % )为未经同意的暴露 ,暴露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得到家人情感上和物质上的支持。在获知自己感染HIV后 ,16人有吸毒的固定性伴 ,均把自己的感染状态暴露给了这些固定性伴 ;另外 4人有不吸毒固定性伴 ,其中 2人未将感染状态暴露给这些固定性伴。 75 % (30 / 4 0 )的研究对象把自己感染HIV的状态暴露给吸毒的朋友 ,暴露的主要原因是“劳教所不接收HIV感染者 ,害怕被劳教”、“吸毒者中感染的人也很普遍”。而仅有 12 .5 % (5 / 4 0 )的研究对象将感染状态暴露给其他亲戚或不吸毒的朋友。结论 大多数HIV感染的吸毒者愿意把自己的感染状态暴露给家庭成员和吸毒的朋友或固定性伴 ,...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5
  • HTML全文浏览量:  22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