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静脉吸毒人群直接和间接共用注射器具行为特征调查

王云霞 杨正宁 秦光明 卿烈静 刘石柱 周枫 何益新 陈康林 阮玉华 邵一鸣

王云霞, 杨正宁, 秦光明, 卿烈静, 刘石柱, 周枫, 何益新, 陈康林, 阮玉华, 邵一鸣. 静脉吸毒人群直接和间接共用注射器具行为特征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5, 9(1): 32-35.
引用本文: 王云霞, 杨正宁, 秦光明, 卿烈静, 刘石柱, 周枫, 何益新, 陈康林, 阮玉华, 邵一鸣. 静脉吸毒人群直接和间接共用注射器具行为特征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5, 9(1): 32-35.

静脉吸毒人群直接和间接共用注射器具行为特征调查

基金项目: 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课题 (2 0 0 1BA70 5B0 2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0 170 82 3);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81.3

  • 摘要: 目的 了解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区静脉吸毒人群直接和间接共用注射器具吸毒的行为学特征。方法 通过访谈和填写调查表 ,对 379名静脉吸毒人员的社会人口学情况、近 3个月内静脉吸毒共用注射器具吸毒方式、性行为等有关的行为学特征进行了调查。结果 近 3个月内 ,4 3.8% (16 6人 )的参加者与他人共用过注射器具 (直接或间接共用 ) ;4 1.2 % (15 6人 )的参加者与他人有过直接共用注射器具行为 ;33.3% (12 6人 )的参加者与他人有过间接共用注射器具行为。直接共用注射器具的多因素logistic回归模型分析中 ,有统计学意义的人口学变量是汉族。间接共用注射器具的多因素logistic回归模型分析中 ,有统计学意义的变量为较低的文化程度和住自己的房子或租房。近 6个月有新性伴的为 115人 (30 .3% ) ,近 1个月与非主要性伴进行异性性交每次都使用安全套的占 14 .6 % (13/ 89)。结论 静脉吸毒人群中间接共用注射器具静脉吸毒行为、高危性行为普遍 ,在进行健康教育时 ,应加强对此类行为的干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7
  • HTML全文浏览量:  8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