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云南省18~49岁男性居民/村民艾滋病危险行为调查分析

贾曼红 张强 陆继云 付丽茹 卢冉 罗红兵 梅静远 陆林

贾曼红, 张强, 陆继云, 付丽茹, 卢冉, 罗红兵, 梅静远, 陆林. 云南省18~49岁男性居民/村民艾滋病危险行为调查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7, 11(2): 124-126.
引用本文: 贾曼红, 张强, 陆继云, 付丽茹, 卢冉, 罗红兵, 梅静远, 陆林. 云南省18~49岁男性居民/村民艾滋病危险行为调查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7, 11(2): 124-126.

云南省18~49岁男性居民/村民艾滋病危险行为调查分析

基金项目: 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2004BA719A14);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93

  • 摘要: 目的了解男性居民/村民艾滋病危险行为水平。方法采用分层抽样法选取5个县,采用概率抽样方法对18~49岁城市男性居民和农村男性村民共3008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被调查的男性城市居民和农村村民过去1a嫖娼比例分别为8.6%和9.9%,以少数民族和18~30岁的青年人较高。居民和村民最近1a与暗娼坚持使用安全套的比例分别为36.3%和34.2%,调查对象与不同类型性伴的安全套使用率存在较大差异。城市居民和农村村民自报过去1a中发生过同性性行为的比例分别为0.8%和0.7%,未发现地区和民族间存在差异。城市居民和农村村民自报曾经使用毒品的比例分别为1.4%和4.3%,目前仍在吸毒的比例分别为0.54%和0.55%,少数民族吸毒比例(4.9%)高于汉族(2.9%),艾滋病流行严重地区的居民吸毒率高于低流行地区。结论云南省因吸毒造成艾滋病传播的危险持续存在,规模较大的性乱人群加大了艾滋病性传播的危险。建议加大对青少年、少数民族地区和吸毒严重地区的防治力度,将同性性接触人群的干预纳入防治规划中。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9
  • HTML全文浏览量:  50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