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344例正常体型的糖代谢异常孕妇膳食结构和营养状况分析

乔蓉 辜丽 刘兴会 黄承钰 景小凡

乔蓉, 辜丽, 刘兴会, 黄承钰, 景小凡. 344例正常体型的糖代谢异常孕妇膳食结构和营养状况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1): 15-18.
引用本文: 乔蓉, 辜丽, 刘兴会, 黄承钰, 景小凡. 344例正常体型的糖代谢异常孕妇膳食结构和营养状况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1): 15-18.

344例正常体型的糖代谢异常孕妇膳食结构和营养状况分析

基金项目: 四川省科技厅资助项目(2008SG0019);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53

  • 摘要: 目的调查分析正常体型妊娠期糖代谢异常患者诊断前的膳食结构和营养摄入状况,为实施膳食干预措施和营养教育提供依据。方法采用简化的半定量食物频率法对344例正常体型孕期糖代谢异常孕妇进行调查,并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DRIs)和孕中晚期妇女平衡膳食宝塔为标准,评价膳食能量、各营养素摄入情况及膳食构成。结果糖代谢异常孕妇每日摄入总能量为(2 342.7±194.3)Kcal;各营养素中超过80%推荐摄入量(recommended nutrient intake,RNI)的糖代谢异常孕妇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脂肪91.0%,蛋白质87.5%,热能86.9%;各营养素中低于80% RNI的糖代谢异常孕妇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锌45.0%,维生素B134.9%和维生素B232.3%;调查对象中43.0%孕妇的热能、31.4%孕妇的脂肪摄入量超过RNI;调查对象水果和烹调油的摄入量超高,白肉类和奶制品类摄入量偏低,蔬菜的摄入量不到RNI的一半。结论糖代谢异常孕妇的总能量满足孕期需要,但膳食结构不合理,应给予及时纠正。临床应重视糖代谢异常孕妇的膳食管...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2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