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2008年安徽省原发HIV-1感染者耐药毒株变异情况研究

吴建军 邢辉 沈月兰 廖铃洁 苏斌 邵一鸣

吴建军, 邢辉, 沈月兰, 廖铃洁, 苏斌, 邵一鸣. 2008年安徽省原发HIV-1感染者耐药毒株变异情况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1): 33-35.
引用本文: 吴建军, 邢辉, 沈月兰, 廖铃洁, 苏斌, 邵一鸣. 2008年安徽省原发HIV-1感染者耐药毒株变异情况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1): 33-35.

2008年安徽省原发HIV-1感染者耐药毒株变异情况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08ZX10001-004);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512.91

  • 摘要: 目的分析安徽省艾滋病病毒1型(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1,HIV-1)在原发感染人群中耐药毒株变异情况,为全省艾滋病抗病毒及耐药性监测方案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方法参照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HIV耐药警戒线调查方法(HIV drug resistance threshold survey,HIVDR-TS)指导方案,采用横断面调查,收集安徽省2008年度检测的58名小于25岁的HIV-1感染者血浆样本,进行HIV-1 POL区亚型及耐药基因型分析。结果获得49份样本,POL区29个有效序列中,B/C重组亚型比例最大,达44.8%,其次为B亚型,占37.9%。没有针对PR区的主要耐药性基因突变,PR区耐药株流行率为0。29个序列中针对核苷酸反转录酶区(NRTI)的耐药突变有2例,非核苷酸反转录酶区(NNRTI)有4例,仅V179D突变对依非韦仑(EFV)和奈韦拉平(NVP)出现潜在耐药,RT区耐药株流行率为3.4%,均属于低度流行(<5%)。结论安徽省未经抗病毒治疗新发HIV-1感染者中已经出现POL区耐药突变株,但传播水平尚处于低流行状态,治疗前尚不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9
  • HTML全文浏览量:  8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