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ARS病毒和其他冠状病毒中性突变速率初步的比较研究

孙慧敏 唐晓凤 王波 谭雅慧 于晓寒 张景霞 闫永平 夏结来 徐德忠

孙慧敏, 唐晓凤, 王波, 谭雅慧, 于晓寒, 张景霞, 闫永平, 夏结来, 徐德忠. SARS病毒和其他冠状病毒中性突变速率初步的比较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12): 1026-1030.
引用本文: 孙慧敏, 唐晓凤, 王波, 谭雅慧, 于晓寒, 张景霞, 闫永平, 夏结来, 徐德忠. SARS病毒和其他冠状病毒中性突变速率初步的比较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12): 1026-1030.

SARS病毒和其他冠状病毒中性突变速率初步的比较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科技部卫生部保密课题(2004-2006年度); 全军医药卫生科研基金(03F020-1);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373

  • 摘要: 目的比较SARS冠状病毒(SARS-CoV)与第1至第3组(其他3组)冠状病毒的中性突变速率之异同,为更深入研究SARS-CoV起源提供新的思路。方法在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中获取其他3组26条病毒序列,同时选取7条SARS-CoV序列。计算各病毒株5个主要基因串联序列的同义替换核苷酸的数量(Ks值),以此值与时间创建散点图,并进行直线拟合,取得各自中性突变速率并比较。结果 SARS-CoV中性突变速率为7.33×10-6/位点.天,而其他3组冠状病毒为2×10-6/位点.天,仅约前者的1/3.5,但决定系数R2极低,无意义。经多种拟合检验,发现标本量和离散性不是本文R2低值的主要原因。结论用同一方法对SARS-CoV和其他3组冠状病毒的中性突变速率进行比较研究,结果显示两者明显不同或具不同的模式;提示和其他3组冠状病毒相比较,SARS-CoV在分子进化或起源模式上似有特别之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9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