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大连市海岛居民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与原发性高血压关系研究

于慧会 时景璞 邹飒枫 吴晓梅 潘心 张文良 段春梅 王颖

于慧会, 时景璞, 邹飒枫, 吴晓梅, 潘心, 张文良, 段春梅, 王颖. 大连市海岛居民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与原发性高血压关系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1): 9-12.
引用本文: 于慧会, 时景璞, 邹飒枫, 吴晓梅, 潘心, 张文良, 段春梅, 王颖. 大连市海岛居民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与原发性高血压关系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1): 9-12.

大连市海岛居民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与原发性高血压关系研究

基金项目: 大连市科技计划科学技术基金(20090932);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544.1

  • 摘要: 目的探讨海岛居民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high sensitive C-reactive protein,HS-CRP)浓度与高血压的关系。方法对119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和119例年龄、性别相匹配的正常对照者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其一般情况及高血压家族史等相关信息,并测量血压,采集空腹静脉血测定血清HS-CRP、尿酸、血糖、胆固醇、甘油三酯等生化指标。比较病例组和对照组血清HS-CRP水平的差异,并用多因素Logistic回归模型分析高血压的危险因素。结果高血压组HS-CRP水平高于对照组,并且血压值随着HS-CRP水平的增加而增加。在高血压危险因素的单因素分析中,以第一分位HS-CRP为参比,第四分位血清HS-CRP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OR=2.13,95%CI:1.034.37)。在校正其他因素影响后,血清HS-CRP与高血压无统计学关联。结论海岛居民中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清HS-CRP水平较正常对照者增高,但校正混杂因素后关联消失,提示血清HS-CRP可能不是高血压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4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