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感染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

杨鹏 李爽 张莉 田丽丽 张奕 刘白薇 黎新宇 庞星火 王全意

杨鹏, 李爽, 张莉, 田丽丽, 张奕, 刘白薇, 黎新宇, 庞星火, 王全意. 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感染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4): 318-320.
引用本文: 杨鹏, 李爽, 张莉, 田丽丽, 张奕, 刘白薇, 黎新宇, 庞星火, 王全意. 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感染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4): 318-320.

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感染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863计划(2008AA02Z416); 十一五项目重大传染病疫情现场分析与控制技术研究(2009ZX10004-315);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7082047); 北京市科委科研院所重点任务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策略研究项目(Z09050700940905);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81.3

  • 摘要: 目的了解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危险因素。方法选择2009年5月16日~9月15日在北京发现的7 099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将其中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者纳入病例组,未感染者纳入对照组,开展病例对照研究,通过单因素和多因素非条件Logistic回归分析探寻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感染流感的危险因素。结果多因素分析结果显示:与>50岁的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相比较,20~50岁(OR=3.57,95%CI:1.63~7.81)和<20岁(OR=8.29,95%CI:3.76~18.29)的密切接触者更有可能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与原发病例关系为家庭成员的密切接触者(OR=4.87,95%CI:3.32~7.13)、暴露于症状期原发病例的密切接触者(OR=1.87,95%CI:1.25~2.82)以及与原发病例暴露时间>12h的密切接触者(OR=1.81,95%CI:1.24~2.63)更易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结论密切接触者年龄低、与原发病例关系密切、暴露于症状期的原发病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0
  • HTML全文浏览量:  7
  • PDF下载量:  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