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哈尔滨市机关职员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流行病学调查

陈俭静 芦建慧 彭相文 赵艳 高舒 吴坤

陈俭静, 芦建慧, 彭相文, 赵艳, 高舒, 吴坤. 哈尔滨市机关职员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流行病学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11): 933-936.
引用本文: 陈俭静, 芦建慧, 彭相文, 赵艳, 高舒, 吴坤. 哈尔滨市机关职员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流行病学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11): 933-936.

哈尔滨市机关职员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流行病学调查

基金项目: 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575.5

  • 摘要: 目的了解哈尔滨市机关职员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NAFLD)的患病率及其主要危险因素。方法采用自制调查问卷,对2010年10月~2011年7月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附属医院体检的哈尔滨市区机关职员进行拦截式访问调查,问卷内容包括一般情况、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疾病既往史、血液学及生物化学检查结果等资料,分析NAFLD的危险因素。结果哈尔滨市机关职员NAFLD患病率为49.4%。单因素分析显示,病例组和对照组在性别、婚姻、学历、午餐地点、是否按时就餐、是否常吃坚果、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油脂摄入量等26个变量上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有P<0.05)。多因素非条件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女性(OR=0.349,95%CI:0.217~0.56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OR=0.581,95%CI:0.380~0.888)、常饮茶(OR=0.535,95%CI:0.336~0.854)是NAFLD的保护因素;而腰围粗(OR=5.735,95%CI:2.992~10.990)、午餐地点在外(OR=1.649,95%CI:0....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6
  • HTML全文浏览量:  15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