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深圳市光明新区小学生口腔卫生知识知晓情况分析

陈小良 李龙友 邰昌松 彭绩 武剑 陈伟超 黄凤鸣 李伟梅 曾雁玲

陈小良, 李龙友, 邰昌松, 彭绩, 武剑, 陈伟超, 黄凤鸣, 李伟梅, 曾雁玲. 深圳市光明新区小学生口腔卫生知识知晓情况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11): 982-984.
引用本文: 陈小良, 李龙友, 邰昌松, 彭绩, 武剑, 陈伟超, 黄凤鸣, 李伟梅, 曾雁玲. 深圳市光明新区小学生口腔卫生知识知晓情况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2, 16(11): 982-984.

深圳市光明新区小学生口腔卫生知识知晓情况分析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81.3

  • 摘要: 目的了解深圳市光明新区小学生口腔卫生知识知晓情况及龋病影响因素,为开展口腔卫生预防保健提供依据。方法运用整群随机抽样方法,抽取公明第一小学和光明小学三年级及以上在校学生2 218人,进行口腔卫生知识问卷调查。结果三年级及以上小学生每天刷牙、每天刷牙2次及以上、每次刷牙3~5 min、正确的刷牙方式、选择正确的牙刷、早晚刷牙以及选择含氟牙膏的人数分别占调查人数的96.52%、61.03%、37.41%、35.02%、51.74%、61.92%和15.53%;听过口腔健康教育课、近两年使用氟化物、做过窝沟封闭、做过洁治、定期检查牙齿(至少半年1次)的人数分别占调查人数的42.23%、12.53%、9.42%、35.12%和44.15%。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女性(OR=1.26,95%CI:1.04~1.52)、年龄(OR=1.16,95%CI:1.08~1.25)为龋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而每次刷牙3~5 min(OR=0.81,95%CI:0.66~0.98)和做过窝沟封闭(OR=0.47,95%CI:0.35~0.63)为龋病的保护因素。结论深入开展口腔健康教育,提高小学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8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