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2009年合肥市居民恶性肿瘤死因及减寿分析

朋文佳 肖长春 李晓鉫 王炳翔 万亚男 闫军伟 陈丹霞 陈琳 包建政 徐文成 安福润 王静

朋文佳, 肖长春, 李晓鉫, 王炳翔, 万亚男, 闫军伟, 陈丹霞, 陈琳, 包建政, 徐文成, 安福润, 王静. 2009年合肥市居民恶性肿瘤死因及减寿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3, 17(6): 488-491.
引用本文: 朋文佳, 肖长春, 李晓鉫, 王炳翔, 万亚男, 闫军伟, 陈丹霞, 陈琳, 包建政, 徐文成, 安福润, 王静. 2009年合肥市居民恶性肿瘤死因及减寿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3, 17(6): 488-491.

2009年合肥市居民恶性肿瘤死因及减寿分析

基金项目: 2012年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研重点项目(KJ2012A165); 安徽医科大学2008级临床七年制早期接触科研训练项目(2011-ZQKY-29); 安徽医科大学2009级临床七年制早期接触科研训练项目(2012-ZQKY-98,2012-ZQKY-99);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73-31

  • 摘要: 目的分析合肥市2009年恶性肿瘤死亡的流行特征和疾病负担,为制定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提供参考依据。方法收集2009年合肥市居民病伤死亡原因报表,采用死亡率、潜在减寿年数(years of potential lifelost,YPLL)、标化潜在减寿年数(standardized years of potential life lost,SYPLL)、潜在减寿率(years of potential lifelost rate,YPLLR)及标化潜在减寿率(standardized years of potential life lost rate,SYPLLR)等指标对合肥市2009年恶性肿瘤死亡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合肥市2009年总死亡人数18 386例,其中死于恶性肿瘤6 097例,占全部死亡原因的33.16%。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23.98/10万(标化死亡率为91.99/10万),死亡率居前5位恶性肿瘤分别为胃癌、肺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合肥市2009年居民全死因YPLL为135 316.5人年,其中恶性肿瘤YPLL为37 525人年,占全死因的27.73%。结论恶性肿瘤是影...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1
  • HTML全文浏览量:  30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