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衡阳市居民乙型病毒性肝炎HBsAg携带率及抗-HBs流行率调查

周美兰 李杏莉 周志华 邱仁祖 罗晓日 段小平 邹四芳

周美兰, 李杏莉, 周志华, 邱仁祖, 罗晓日, 段小平, 邹四芳. 衡阳市居民乙型病毒性肝炎HBsAg携带率及抗-HBs流行率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4, 18(2): 108-111.
引用本文: 周美兰, 李杏莉, 周志华, 邱仁祖, 罗晓日, 段小平, 邹四芳. 衡阳市居民乙型病毒性肝炎HBsAg携带率及抗-HBs流行率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4, 18(2): 108-111.

衡阳市居民乙型病毒性肝炎HBsAg携带率及抗-HBs流行率调查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512.62;R186

  • 摘要: 目的了解并评价衡阳市居民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epatitis B surface antigens,HBsAg)携带率和抗体流行情况。方法于2012年67月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法,抽取石鼓区、常宁市2个县(市区)7个乡7个村1 044名159岁人群,进行问卷调查和血标本采集,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检测HBsAg、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抗-HBs)2项指标。结果衡阳市居民乙肝HBsAg携带率为6.13%,10岁以下儿童已降至1.21%,HBsAg携带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长,农民HBsAg携带率高于其它职业人群。不同性别、地区、文化程度人群间无差异。衡阳市居民乙肝抗-HBs阳性率为54.21%,不同性别、年龄、地区、职业、文化程度人群间均无差异。结论衡阳市乙肝防治已达到卫生部《2006-2010年全国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中提出的总体目标,但乙肝防治任务依然艰巨,仍需加强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策略,做好围产期母婴阻断;进一步加强成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提倡知情自愿自费接种乙肝疫苗。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1
  • HTML全文浏览量:  27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