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2002-2011年厦门市居民肝癌死亡分析

伍啸青 米宏霏 荣飚 陈国伟 戴龙 陈忠龙 谭东 牛建军

伍啸青, 米宏霏, 荣飚, 陈国伟, 戴龙, 陈忠龙, 谭东, 牛建军. 2002-2011年厦门市居民肝癌死亡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4, 18(7): 613-616.
引用本文: 伍啸青, 米宏霏, 荣飚, 陈国伟, 戴龙, 陈忠龙, 谭东, 牛建军. 2002-2011年厦门市居民肝癌死亡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4, 18(7): 613-616.

2002-2011年厦门市居民肝癌死亡分析

基金项目: 福建省卫生厅青年科研课题(2010-2-113);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735.7

  • 摘要: 目的了解2002-2011年厦门市居民肝癌死亡趋势、分布特征及寿命损失情况。方法对2002-2011年厦门市肝癌死亡登记资料和人口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通过计算死亡率、标化死亡率、年均增长死亡率及寿命损失年等指标,评价居民的肝癌死亡及寿命损失情况。结果 2002-2011年厦门市肝癌年均死亡率为32.70/10万,标化死亡率为34.48/10万,居恶性肿瘤死亡顺位第1位,总体趋势有下降,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2趋势=2.13,P=0.144)。男性、女性、城区、郊区、农村的肝癌年均死亡率均呈下降趋势,但只有郊区下降有统计学意义(2趋势=7.46,P=0.006)。肝癌死亡率比较:农村>城区>郊区,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差异有统计学意义(2=1 758.80,P<0.001)。肝癌主要危害中老年人群,死亡年龄的中位数为57岁,89.37%的死亡病例发生在40岁以上人群。肝癌潜在寿命损失年为93 378.0人年,平均减寿年数为20.17人年,减寿率为5.74‰,男性和农村居民寿命损失较严重。结论 2002-2011年厦门市肝癌死亡率整体呈下降趋势,但对中老年人群的危害仍很严...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99
  • HTML全文浏览量:  28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