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广州市初中生家长对HPV疫苗接种的态度及影响因素调查

胡海珊 魏雪灵 任泽舫 曾晓敏 赵方辉 乔友林

胡海珊, 魏雪灵, 任泽舫, 曾晓敏, 赵方辉, 乔友林. 广州市初中生家长对HPV疫苗接种的态度及影响因素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4, 18(7): 659-662.
引用本文: 胡海珊, 魏雪灵, 任泽舫, 曾晓敏, 赵方辉, 乔友林. 广州市初中生家长对HPV疫苗接种的态度及影响因素调查[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4, 18(7): 659-662.

广州市初中生家长对HPV疫苗接种的态度及影响因素调查

基金项目: MSD全球研究者发起项目(IISP#40302);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86

  • 摘要: 目的调查广州市初中生家长对其子女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HPV)预防性疫苗的接受情况,探讨其影响因素,发现HPV预防性疫苗广泛应用的潜在障碍并提出解决办法,为提高公众对HPV预防性疫苗的知晓、接受程度和宫颈癌的预防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对广州市542名初一学生家长进行自填式问卷调查,获得家长对其子女HPV预防性疫苗接种的态度,并通过单因素和多因素非条件Logistic回归分析,探索影响接种意愿的因素。结果在接受调查的家长中,32.1%在本次调查前听说过HPV,22.9%听说过HPV预防性疫苗,26.7%愿意让子女接受疫苗,疫苗的安全性是不愿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大多数家长赞成HPV预防性疫苗在国内广泛应用,希望政府能将其纳入国家免疫接种计划,并进行适当的价格调控和补贴。高收入、认为预防比治疗更重要、认识到疫苗的重要性、主动咨询疫苗信息、对HPV疫苗认知程度高和担心得HPV感染相关疾病的家长更愿意让其子女接受疫苗,担心疫苗副作用的家长则反之。结论广州市初中生家长对于HPV和HPV预防性疫苗的认知度、对其子女接种HPV预防性疫苗的接受度都低。政府需要根据不同...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