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静脉吸毒人群HIV自愿咨询检测对其高危行为影响的研究

陈康林 尹潞 阮玉华 王云霞 秦光明 张莉 陈显煌 姜正清 宋本莉 刘石柱 郝春 邵一鸣

陈康林, 尹潞, 阮玉华, 王云霞, 秦光明, 张莉, 陈显煌, 姜正清, 宋本莉, 刘石柱, 郝春, 邵一鸣. 静脉吸毒人群HIV自愿咨询检测对其高危行为影响的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6, 10(5): 448-450.
引用本文: 陈康林, 尹潞, 阮玉华, 王云霞, 秦光明, 张莉, 陈显煌, 姜正清, 宋本莉, 刘石柱, 郝春, 邵一鸣. 静脉吸毒人群HIV自愿咨询检测对其高危行为影响的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06, 10(5): 448-450.

静脉吸毒人群HIV自愿咨询检测对其高危行为影响的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课题项目(2004BA719A01); 全球基金第四轮中国艾滋病应用性研究项目(037);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512.91

  • 摘要: 目的了解静脉吸毒人群接受HIV自愿咨询检测前后其高危行为的变化情况。方法以社区为基础招募HIV血清抗体阴性的静脉吸毒人群,调查其社会人口学、近3个月吸毒相关行为和近6个月性行为情况,比较VCT前后12个月研究对象的高危行为变化情况。结果静脉吸毒人群212人接受VCT前后12个月高危行为变化为:近3个月静脉吸毒、注射海洛因、海洛因混合其他毒品使用频率≥7次/w的比例分别从79.3%、40.6%、52.4%分别下降至64.6%、25.9%、41.5%;近3个月新的共用注射器具吸毒伙伴、共用针头或注射器、共用洗针头或注射器的水、共用吸毒器皿、共用棉球和共用注射器前或后装入毒品的比例分别从14.2%、38.7%、28.3%、27.4%、7.55%、5.7%分别下降至4.3%、11.32%、11.3%、17.0%、1.9%、0.9%;近6个月以性交为条件给性伴提供钱物和有新性伴的比例分别从18.4%、27.8%下降到11.3%、18.9%。结论VCT可减少静脉吸毒人群HIV相关高危行为。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