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240名入园、托儿童乙肝免疫情况分析

蔡标 孙业桓 李筱青 叶冬青 黄芬 郑迎军 钮娟娟 龚磊 王锋生 盛晓蓉 葛阜阳 李舜

蔡标, 孙业桓, 李筱青, 叶冬青, 黄芬, 郑迎军, 钮娟娟, 龚磊, 王锋生, 盛晓蓉, 葛阜阳, 李舜. 1240名入园、托儿童乙肝免疫情况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0, 14(5): 423-425.
引用本文: 蔡标, 孙业桓, 李筱青, 叶冬青, 黄芬, 郑迎军, 钮娟娟, 龚磊, 王锋生, 盛晓蓉, 葛阜阳, 李舜. 1240名入园、托儿童乙肝免疫情况分析[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0, 14(5): 423-425.

1240名入园、托儿童乙肝免疫情况分析

基金项目: 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资助项目(06013058A);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725.126.2

  • 摘要: 目的了解安徽省铜陵市入园、托儿童的乙型肝炎(乙肝)疫苗接种情况,为在低龄儿童中进行乙肝防治提供参考依据。方法用血清流行病学分析方法 ,对2007年9月在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体检的入园、托儿童1240人进行问卷调查并采集静脉血标本2ml,用ELISA法检测乙肝表面抗原(HBsAg)和乙肝表面抗体(HBsAb)。结果本次调查的1240名儿童中,HBsAg阳性率为0.1%、HBsAb阳性率63.8%,乙肝疫苗首针接种率99.6%、首针接种及时率91.8%、全程接种率99.2%,HBsAb阳性率随年龄增长递减(χ2=12.94,P<0.01),有乙肝疫苗接种史的儿童HB-sAb阳性率高于未接种乙肝疫苗的儿童,乙肝疫苗第三针接种后HBsAb阳性率逐年降低(χ2=30.76,P<0.01)。结论儿童乙肝疫苗的接种率较高,但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率不是很高,有必要进行加强免疫,提高乙肝疫苗首针接种及时率、全程接种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8
  • HTML全文浏览量:  2
  • PDF下载量:  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