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专科医院内设结核病项目门诊在结核病人发现及管理中作用的探讨

王莉丽 王茜 张洁莹 朱桂花 周云

王莉丽, 王茜, 张洁莹, 朱桂花, 周云. 专科医院内设结核病项目门诊在结核病人发现及管理中作用的探讨[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0, 14(5): 429-432.
引用本文: 王莉丽, 王茜, 张洁莹, 朱桂花, 周云. 专科医院内设结核病项目门诊在结核病人发现及管理中作用的探讨[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0, 14(5): 429-432.

专科医院内设结核病项目门诊在结核病人发现及管理中作用的探讨

基金项目: 第一轮中国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CHN-102-G01-T-00);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197.5;R52

  • 摘要: 目的探讨专科医院内设结核病项目门诊在发现及管理病人中所发挥的作用。方法收集并分析2005-2009年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登记的肺结核病人资料及在市区省级专科医院所设结核病项目门诊的有关资料,包括人员、设备条件及工作情况等。结果专科医院项目门诊中,共有专、兼职结核病防治人员8人,均有结核分枝杆菌检验人员并可开展痰涂片及分枝杆菌培养工作。自2005-2009年,合肥市区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人12024例,其中本市病人6638例(菌阳2221例);流动人口病人5386例(菌阳1368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现登记病人3969例,占总病人数的33.0%,专科医院项目门诊发现登记病人8055例,占67.0%。5年间,共发现菌阳病人3589例,其中60.5%由专科医院项目门诊发现。6169例菌阳病人采取了督导管理,其中41.8%由专科医院项目门诊完成督导。专科医院管理病人完成治疗率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比有差异。结论在省会城市、居住分散、不方便病人就诊督导治疗地区,在专科医院内设结核病项目门诊能给结核病人的就医带来方便,并有利于结核病人发现和督导治疗。但对项目门诊应加强管理和督导,增加投入,使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7
  • HTML全文浏览量:  4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