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反应蛋白与血压水平及高血压的关系

赵彦平 杨松 王学才 汤俊明 王海茹 纪宇 沈冲 杨亚明 王骊 王莉

赵彦平, 杨松, 王学才, 汤俊明, 王海茹, 纪宇, 沈冲, 杨亚明, 王骊, 王莉. C-反应蛋白与血压水平及高血压的关系[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2): 101-104.
引用本文: 赵彦平, 杨松, 王学才, 汤俊明, 王海茹, 纪宇, 沈冲, 杨亚明, 王骊, 王莉. C-反应蛋白与血压水平及高血压的关系[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1, 15(2): 101-104.

C-反应蛋白与血压水平及高血压的关系

基金项目: 江苏省卫生厅课题(H200839);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544.1

  • 摘要: 目的通过对宜兴地区40岁以上人群的高血压患病情况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探讨C-反应蛋白(CRP)与血压水平及高血压的关系。方法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选择宜兴市徐舍镇5个村40岁以上的人群2 400人作为研究对象,采用统一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收集基本人口学资料、生活习惯、环境因素暴露史和个人疾病史等相关信息,同时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和腰围,检测血糖、血脂和CRP等生化指标。结果 (1)实际参与调查人数为1 899人,应答率为79.13%,收集有效问卷1 897份,有效率为99.89%;(2)线性相关分析显示,CRP与收缩压、舒张压之间无统计学联系(r=-0.023,P=0.316;r=-0.027,P=0.246);t检验结果显示,CRP升高组(≥3.23 mg/L)与CRP正常组(<3.23 mg/L)间收缩压和舒张压水平亦无显著差异(t=1.224,P=0.221;t=0.266,P=0.790)。进一步进行Logistic回归分析发现,校正年龄后,在体质指数正常(18.5~23.9 kg/m2)人群中,CRP与高血压关联的OR(95%CI)为1.509(0.981~2.230)。结...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8
  • HTML全文浏览量:  11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