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安庆地区农村人群腰高比与脑卒中发病关系的研究

胡晶晶 王缓 吴飞 唐根富 邢厚恂 谢迪 蔡业锋 王滨燕 臧桐华 徐希平

胡晶晶, 王缓, 吴飞, 唐根富, 邢厚恂, 谢迪, 蔡业锋, 王滨燕, 臧桐华, 徐希平. 安庆地区农村人群腰高比与脑卒中发病关系的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3, 17(4): 302-305.
引用本文: 胡晶晶, 王缓, 吴飞, 唐根富, 邢厚恂, 谢迪, 蔡业锋, 王滨燕, 臧桐华, 徐希平. 安庆地区农村人群腰高比与脑卒中发病关系的研究[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13, 17(4): 302-305.

安庆地区农村人群腰高比与脑卒中发病关系的研究

基金项目: 中国科技部973项目(2012CB517703);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743.3

  • 摘要: 目的探讨农村人群中腹部肥胖指标——腰高比(waist-to-height ratio,WHtR)与脑卒中的发病关系。方法对安庆及其周边地区在1995-2005年间参加前期流行病学研究的队列人群进行健康回访。采用COX比例风险模型来探讨腰高比与脑卒中的发病关系。结果纳入分析18 963人,中位随访时间为6.3年,共发生371例脑卒中,经年龄、性别(分析总人群时)、吸烟、饮酒多变量调整后,总人群中腰高比每增加0.1,发生脑卒中、脑梗死和脑出血的风险比(hazard ratio,HR)分别为1.75(95%CI:1.47~2.09)、2.18(95%CI:1.59~2.99)和1.67(95%CI:1.20~2.30),男性中对应的HR分别为1.69(95%CI:1.32~2.16)、2.35(95%CI:1.50~3.68)和1.60(95%CI:1.03~2.48),女性中对应的HR分别为1.86(95%CI:1.45~2.38)、2.09(95%CI:1.34~3.26)和1.82(95%CI:1.12~2.97);进一步调整收缩压和舒张压之后,在总人群中,腰高比每增加0.1仍能增加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8
  • HTML全文浏览量:  21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