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
  • RCCSE 中国核心期刊(5/114,A+)
  • Scopus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
  • WHO 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C)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收录期刊
  • 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richsweb)收录期刊
  • 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2019年)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第五届编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6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9年10月20日,《中华疾病控制杂志》第五届编委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共15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博雅讲习教授李立明致开幕词,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润致欢迎词,安徽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朱启星副主编介绍我刊情况,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宣读“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同意《中华疾病控制杂志》编委会换届批复”及“第五届编委会委员名单”,《中华疾病控制杂志》主编叶冬青作第四届编委会工作报告,并作为第五届编委会主编作总结发言。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主任琛教授主持。

叶冬青主编在第四届编委会工作报告中对第四届编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五年中,杂志在第四届编委的成功引领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中华预防医学会先进编辑部荣誉称号;获中华预防医学会2013~2014年度、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系列杂志优秀期刊奖;获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年度主题宣传最佳期刊;获安徽省期刊协会2015~2016年度优秀期刊奖。2017年核心影响因子在学科19种期刊中排名第一;综合指标得分在中华预防医学会68种系列杂志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连续两次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C)收录;入选“第4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连续两次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被《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RCCSE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排行榜与指南》收录为核心期刊A ;首次被《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列为来源期刊。这些成果为杂志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百尺竿头须进步,及冠之年再出发。回顾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前程似锦。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疾病控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范引光 张希如 潘和平)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李立明致开幕词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润教授致欢迎词

安徽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朱启星教授讲话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主编叶冬青教授作第四届编委会工作报告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宣读批复编委会委员名单

南方医科大学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毛琛教授主持会议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为第五届编委会总顾问李立明教授(左)颁发聘书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为第五届编委会主编叶冬青教授(左)颁发聘书

主席台(左起):副主编毛琛,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副主编吕筠,北京大学教授;主编叶冬青,安徽医科大学教授;常务编委姚应水,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副主编胡志斌,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副主编朱启星,安徽医科大学教授;总顾问李立明,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润教授;副主编杨维中,中华预防医学会主任医师;副主编曹务春,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顾问段广才,郑州大学教授;副主编何纳,复旦大学教授;副主编苏虹,安徽医科大学教授。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第五届编委会合影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0-01-16 阅读次数: